沈默文醫青年振筆寫書 江宗凡《天啟II 始皇印記》新書發表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排左三)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右二)共同出席江宗凡新書發表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排左三)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右二)共同出席江宗凡新書發表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江宗凡《天啟II 始皇印記》新書發表會31日於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花蓮縣長徐榛蔚、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文化局長江躍辰及多位縣議員出席致意,鼓勵大家購買《天啟II 始皇印記》,這是一本可翻譯為外文的優秀著作,相信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能得到不同的啟發。

縣長徐榛蔚表示,構思科幻小說不容易,需要博覽群書,具備深厚科學底子,以有條有理的文筆創作故事的框架與內文,《天啟II 始皇印記》的小說與秦始皇有所關聯,創作者須具備歷史文學底蘊,才能創作出兼具歷史與現代科技的科幻文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排左三)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右二)共同出席江宗凡新書發表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作者江宗凡在新書上親筆簽名贈予花蓮文化局,由縣長徐榛蔚代表接受。

新書發表會中,江宗凡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見證下,將《天啟II 始皇印記》致贈予花蓮縣文化局,並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接受,江宗凡也在新書上親筆簽名,為今日新書發表會寫下完美句點。

《天啟II 始皇印記》作者江宗凡長庚大學醫學系二年級、花蓮高中畢業,是熱愛創造,不甘於只是讀書的文醫青年,不同於其他同齡的高中生,他喜歡沉默,沉默能開啟通往世界的感官,化身為觀察者,更能毫不保留的吸取周遭最精華、最美好的一切。

江宗凡國中時完成第一部長篇武俠小說《殘揮落恩仇》和第一部得獎作品《烈日英雄》,高二下出版第一本結合中華文化和科幻玄想的小說《天啟.I.末日訊號》,並入圍《第九屆全球華文科幻星雲獎》初選提名,大學進入長庚醫學系就讀,朝著從醫夢想邁進,並堅持寫作興趣,大一上短篇小說獲得《第九屆全球華文科幻大師 最佳人氣獎》,大一下出版《天啟》系列續集《天啟II.始皇印記》,在第一集的基礎上更深入的延續創作,期望未來成為在醫學領域揮舞筆墨的醫師作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