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男童失蹤第4天「託夢」 姑姑直指:他卡在水下大石底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的6歲簡姓男童26日溺水已到了第4天,消防、義消等57人以「岸巡」搭配重裝潛水人員持續搜救,就在下午1時男童的姑姑向警消表示「有夢到他卡在15.5k處的水下大石頭底!」儘管該區昨日已經下潛過,搜救隊伍仍不放棄一絲希望,男童部落族人禱告後也輪番下水,只求能儘早帶他回家。

▲▼烏來男童第4天託夢,姑姑指他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姑姑觀看空拍機畫面,指稱男童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這起事故發生在26日下午,當時簡父帶著魚網準備到距離住家約30公尺外的南勢溪邊捕魚,6歲的兒子吵著要跟,簡男無奈之下只好帶著兒子同行,並囑咐他不能亂跑,豈料撒網捕魚後,簡男猛地回頭卻發現原本該乖乖待在身後的兒子不知去向,焦急打電話回家詢問,家人也告知男童並未返家,簡男遍尋不著只好報警。

▼戴著黑色帽子的男童姑姑表示夢到男童卡在15.5k水底石頭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烏來男童第4天託夢,姑姑指他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而29日消防人員出動44名、義消9名、民間救難團體4名,共計57人再度進行搜救,並搭配8名重裝潛水人員,因應南勢溪當地水流較平緩及深潭地形潛入查看,其餘人員則以「岸巡」搜索,並搭配空拍機標記可疑處所。就在姑姑向警消表示有夢到男童卡在水下大石頭下之後,搜救人員再度著裝出動。

其實男童的胞姊去年就在失蹤地的100米外落水溺斃,當時消防人員是在14.5k的石縫裡找到她,而當時原先無法將卡在石縫的姊姊拉出,接著爸爸邊祈禱邊說了一句:「妹妹出來吧,爸爸不會罵妳!」剛講完消防員就順利把人拉出。

男童就讀的學校志工曾表示,男童自姊姊玩水溺斃之後就很怕水,對於簡男所說,小朋友吵著要跟去捕魚,讓人有所不解。對此,簡男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男童並不是怕水到完全不能碰水,且事發當天男童站在石頭高處,因怕摔下來,所以要他站在小水灘,類似溝槽的地形上,當下認為他安全了便繼續捕魚,怎料一個轉身男童就不見了。

▼警消大規模出動搜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烏來簡小弟南勢溪邊勢溪邊失蹤,警消大規模出動搜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男童的姑姑與父親心焦等待。(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姑姑觀看空拍機畫面,指指稱男童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