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觀看蘇-57細節!陸媒爆料:機腹彈艙門「沒有完全密合」

▲▼蘇-57模型被指「彈艙門」不能密合。(圖/翻攝自環球軍網)

▲蘇-57模型被指「彈艙門」沒有密合。(圖/翻攝自環球軍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2019年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27日在茹科夫斯基(Жуко́вский)展開,會中也首次靜態展示了俄羅斯5代戰機蘇-57,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出,俄製武器以往被認為做工粗糙,不過蘇-57的外表卻處理得相當平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機腹彈艙的艙門看上去並沒有密合,可能會間接影響戰機隱形性能。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空天軍已經訂購了76架蘇-57作爲新一代主力戰鬥機,這款隱形戰機在本屆航展上備受關注的原因,還包含與它的未來出口密切相關。總統普丁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當天也共同出席莫斯科航展開幕式。

▼蘇-57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普丁表示,「我很歡迎這些來到莫斯科航展的參與者和嘉賓。首先,我們親愛的朋友,土耳其共和國總統埃爾多安,我相信所有外國合作伙伴,包括土耳其代表團,都會對俄航空業的成就和俄羅斯航空技術感興趣,這將爲互利合作開闢新的機遇。」

隨後埃爾多安還參觀了蘇-57和蘇-35戰機,並且與普丁觀看蘇-57的駕駛艙,埃爾多安也成爲首位觀看蘇-57駕駛艙的外國領導人。由於美國以土耳其購買俄製S-400防空導彈爲由,將土耳其踢出美製F-35隱形戰鬥機項目,因此土耳其是否會轉而向俄羅斯採購蘇-57受到外界關注。

俄羅斯衛星網27日報導,埃爾多安在觀看蘇-57時對普丁問道,「可以買嗎?」普丁先是停頓了一下,隨後微笑地說「可以買。」之後兩人就一起笑了起來。

▼蘇-57的出口版本受到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環時記者參觀蘇-57後卻發現,機腹彈艙的艙門看上去並沒有密合,認為這項細節應該改進。有軍迷對此認為,應該單純是模型關係,才會顯得有些粗糙,真機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縫隙,否則高速飛行時蒙皮會被撕裂。

據悉,除了蘇-57,蘇-30SM、蘇-35戰鬥機展示外,「獵人」重型攻擊型無人機、伊爾-78M-90A空中加油機等俄軍主力裝備也共同在展覽中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