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中國第5代戰機「從F-35偷來的」 美國安顧問:長超像!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圖/CFP)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圖/CF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28日在烏克蘭表示,中國第5代戰機看起來跟F-35很相像,「因為這就是F-35,他們(中方)偷來的。」他並未具體說明到底是哪架中國戰機,而他還認為,美中貿易目前存在極大分歧,不僅是雙方進出口失衡這麼簡單,而是與到底為何造成此種狀態的根本原因有關。

▼解放軍殲-20戰機。(圖/CFP)

▲▼解放軍殲-20戰機。(圖/CFP)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報導,波頓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一場記者會直言,中國竊取美國的軍事技術,中方第5代戰機看起來跟F-35太像。文中指出,如果波頓指的是目前服役的殲20(J-20),這架第5代戰鬥機明顯更大,配備有兩台引擎。

《路透社》報導,中國想要收購烏克蘭的航空公司之際,波頓28日在烏克蘭表示,要避免受到中國的「債務外交」吸引。事實上,美國把親西方的烏克蘭視為盟友,藉此對抗俄羅斯的地緣政治競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面。(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會面。(圖/路透)

波頓告訴記者,他不想討論具體細節,這類交易屬於烏克蘭的主權問題,然而,華府不贊成中國收購烏克蘭飛機、直升機製造商Motor Sich。他隨後表示,自己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出色的會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