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合法旅宿這裡訂!觀光局打造本土訂房網 「全面免收手續費」

▲▼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

▲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正式上線。(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建置本土品牌OTA「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28日正式上線,未來民眾只要上網,就可搜尋到全台符合需求的合法旅館或民宿。觀光局表示,目前全台旅宿共1.2萬家,客房數超過23萬間,平台是免費提供業者使用,不收上架手續費,盼更多業者申請加入。

有鑑於自由行旅遊消費型態的改變,消費者已高度依賴訂房平台,但旅宿業者與國內外OTA(Online Travel Agency)合作行銷,卻須支付近2成之高額平台上架手續費,大幅壓縮旅宿業者經營利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為了照顧合法旅宿業,請觀光局將台灣旅宿網轉型,並推動建置本土品牌的「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主動協助旅宿業者擴大其客源,並提升台灣的旅遊業市場競爭力。

▲▼台灣旅宿訂房平台上線。(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實際操作台灣旅宿訂房平台訂房流程。(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說,目前台灣旅宿業共1.2萬餘家,客房數超過23萬間,這次網路訂房功能,將提供合法業者利用此一工具進行銷方式的轉型,透過線上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進而建立旅宿業自有品牌與客戶忠誠度。

他也強調,現在部分OTA訂房平台內包含非法業者刊登住宿的資訊,造成不少影響消費者住宿安全情事發生,為了保障合法業者經營的權利及消費者權益,除了推出訂房功能,觀光局還設計「合法旅宿標章」,讓消費者更容易辨識合法旅宿業者,確保住宿權益。

▲▼台灣旅宿訂房平台上線。(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旅宿訂房平台上線,免收訂房上架手續費。(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指出,這個平台是無營利性質的,不收任何上架手續費,是免費提供合法旅宿業者創造新的行銷通路,未來國內外旅客都可透過「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如同國外OTA一樣,上網即可搜尋到符合住宿需求的旅館或民宿,歡迎合法業者踴躍申請。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將以台灣旅宿網為核心,協助所有合法旅宿業者一起行銷,一起打拼,並持續發展多國語系服務,帶領業者開創國際市場,擴大商機,成為國內外旅客最優質安心的合法旅宿服務最佳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