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普悠瑪維修不確實 28日找台鐵高層場勘給交代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發生翻車意外。(圖/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去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讓台鐵維修問題浮上檯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指控,普悠瑪悲劇中,該做的維修保養,台鐵都沒確實做,因此,會請求剛成立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一起到現場去看繼續在軌道行駛的普悠瑪,核對最近做的保養單檢修內容,並請台鐵高層給社會大眾一個交待。

黃國昌透過臉書痛批,「台鐵還在草菅人命嗎?在普悠瑪悲劇中,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該做的維修保養,台鐵根本沒有確實做,根本是在草菅人命。為何沒有做呢?因為根本連需要的料都沒有!悲劇發生後,所有上上下下的官員,每個都誓言徹底檢討、絕不再犯!然後呢?真的嗎?」

黃國昌表示,自己再度接到基層員工陳情,過去幾個月,普悠瑪維修所需的部分物料停止供給,因為沒有買,導致必須更換的零件,早就超過更換下限值,還是硬撐繼續用,「這麼離譜,那維修保養紀錄怎麼填?第一、檢修表不夠具體完整;第二、不敢依命令閉著眼睛填的,就先用鉛筆填,隨後自然有人會處理。」

黃國昌提到,「請問台鐵高層你們到底把乘客性命安全當什麼?到底還要發生幾次悲劇,才肯真的當回事?」他28日會請求剛成立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一起到現場去看還繼續在軌道行駛的普悠瑪,核對最近做的保養單檢修內容,並請台鐵高層給社會大眾與所有乘客一個交待。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運安會成立揭牌。(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運安會成立揭牌。(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8月1日成立,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運安會揭牌會,許多普悠瑪事故罹難家屬也到場。林佳龍在臉書表示,行政院獨立機關運安會的成立,是家屬的期盼,把對罹難者的不捨,化為保障所有乘客的大愛;過去台鐵發生事故都是自己調查,除了行政調查以外,也身兼安全調查;因為球員兼裁判,調查結果無法說服社會大眾,更沒有辦法說服受難家屬。

林佳龍指出,普悠瑪事故後,行政院指示加速「飛安會」改制「運安會」,調查範圍從原本的飛安事故,擴大到航運、鐵路、公路等運輸事故調查;他期盼運安會秉持公正客觀與權威性,對普悠瑪事故重啟調查,找出事實真相,給家屬、社會一個交代,防止憾事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