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誤觸警報器 黑人屋主「只穿內褲」遭上銬強制離家:我做錯什麼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非裔男子奧伊尼恩(Kazeem Oyeneyin)朋友誤觸防盜警報器,然而,警察到場後居然逮捕身為屋主的他。(圖/翻攝自推特/Mellow Muslim)

▲奧伊尼恩隨後被上銬。(圖/翻攝自推特/Mellow Muslim)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非裔男子奧伊尼恩(Kazeem Oyeneyin)的朋友本月不小心誤觸防盜警報器,然而,警察到場後居然逮捕身為屋主的奧伊尼恩,他滿頭問號表示,「我做錯什麼了?」羅里(Raleigh)警方26日則說明當初的動機,聲稱幾項線索讓人以為真的發生竊盜事件。

CNN報導,本月17日的監視器畫面可見,奧伊尼恩在家告訴警方,他沒有做錯任何事。回到當天,他的朋友不小心觸發防盜警報器,就跟平常一樣,他下樓輸入密碼關閉機器,接著走上樓睡覺,幾分鐘後,他卻被羅里警察上銬,他只有穿著睡衣就得出門,警方開始搜查他的住處。

事實上,奧伊尼恩曾有過誤觸警報器的經驗,警方會來到他家,要求出示身分證明後就會離開。監視器畫面顯示,到場的警方先打開沒有上鎖的前門並大喊,「如果你在裡面,讓別人知道。」

奧伊尼恩先在樓上回應,警方要他舉起手並下樓,由於他一開始並不清楚到底是誰,便攜帶合法擁有的槍枝保護自己,他也宣告自己有槍。警察要他放下武器,奧伊尼恩立刻遵守。

警方要求奧伊尼恩走出家門,但他只穿了內褲,不願離家。警察則繼續怒斥,「轉身,把你的手放在背後。」此時男屋主明顯感到憤怒,「為了什麼要這樣做?」

雙方開始陷入緊張氛圍,警方命令這位屋主跪下,雙手放在背後並轉身。奧伊尼恩確實跪著,不過他拒絕背對警察,他擔心警方會朝他開槍,「我夠受警察拿槍指著我,我以前也經歷過。」

警方最後進入奧伊尼恩的住處並讓他上銬,同時繼續詢問屋主,是否真的住在這裡,有無身分證明。奧伊尼恩事後受訪時表示,在白人擁有優勢的社區中,這只是黑人被當成罪犯的一個例子。

羅里警方聲明指出,接獲防盜警報器的通知後,警察在幾分鐘內趕到現場,發現前門半開著,雖然這位居民說他住在裡面,但在其他人員抵達前,無法確認說法的真實性,也無法檢查屋內有沒有其他人。

據了解,奧伊尼恩被扣留7分鐘,警方則還在調查這起事件。奧伊尼恩感嘆,這對他來說是種汙辱,由於現在他有了孩子,是時候為自己發聲,「這種事情持續太久了,必須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