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開挖「監測數據異常」 工程單位緊急通報停工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土方及基礎開挖工程,監測顧問27日發現開挖監測數據出現異常情況,經進場校測後得知是下方捷運隧道變位量於100公尺的距離內上浮約1.3公分。桃機公司知情後已經依程序停工,同時通報桃園市政府、桃園捷運公司等單位,並採取相關應變作為。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土方及基礎工程施工情形。(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土方及基礎工程的施工情形。(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公司27日晚間針對「捷運安全監測系統警戒值異常」表示,經過監測顧問深入檢測及計算後,確認目前該區域結構變位的角變量為1/7700,數值遠低於台北捷運及桃園捷運1/500的結構安全界限值,同時未超過1/800的營運品質界限範圍,因此結構安全無虞,也不會影響機捷營運品質。

但桃機公司為了求工程審慎,已經先行要求暫停該工段作業,並交由專業技師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包括加載重量以抑制上浮及持續抽水以降低地下鄉水上浮力,同時桃捷公司將進行相關捷運軌道的線形量測確認,未來也會繼續嚴密監測各項數據,針對工程狀況都會適時做必要的處置,以維持捷運營運安全為最高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