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G7討論環保…質疑峰會「沒有效益」 川普提問:為何我要參加?

▲▼美國總統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前在莫里斯敦受訪。(圖/路透)

▲川普認為G7峰會沒什麼效益。(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5日啟程飛往法國參加G7高峰會,這是他任內第三次參與,而今年適逢中美貿易戰大打保護主義、喀什米爾局勢動盪不安、英國脫歐協議未決、亞馬遜雨林野火肆虐等問題,急需各國取得共識。但川普卻認為,這次的會議只是浪費他的時間,一點效益都沒有。

知情人士向CNN透露,川普在過去幾周不斷質疑自己為何必須出席峰會,儘管這是他任內舉行的第3次G7高峰會,川普依舊認為他花時間在這上面,依舊不會有任何效益。為了說服川普出席,美國團隊希望能在25日的議程上,增加討論全球經濟問題,讓川普能夠在會議中,暢談他在美國執行的經濟政策。

▲▼德國總理梅克爾PO出的G7憤怒照,引起廣大論。(圖/翻攝自梅克爾IG/bundeskanzlerin)

▲2018年的高峰會近乎不歡而散。(圖/翻攝自IG/bundeskanzlerin)

前屆G7高峰會以難堪收場,川普除了拒簽聯合公報外,更在會議一結束後,立刻在空軍一號上翻臉推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非常不誠實和軟弱」,並威脅再次升級貿易戰。知情人士表示,在前次峰會結束後,川普對於環境保護、海洋等議題感到厭煩,所以遲遲未決定是否出席本屆G7。

G7代表著全球7大主要經濟體,7國領袖和少數幾個重要助手,將會討論全球變化,包含外交政策、經濟環境保護等議題。除了既定議程之外,還會有盛大的歡迎儀式,包含遊行與國宴等,其實這也是多邊主義的做法之一。但川普政府偏好採取一對一談判,和各國領袖單獨進行會晤,這也是保護主義的習慣之一。

►►G7峰會展開...馬克宏主持討論「亞馬遜大火」!新英相首參與成焦點

►►川普G7前夕喊話「支持俄羅斯重返峰會」 馬克宏也贊成 

►►1975年來首次!G7峰會恐不發表宣言 「對貿易、環境無共識」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