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邀卓榮泰對談 徐永明:隨時可談、時間越快越好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記者會,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時代力量2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民進黨打破先前的協議「深表遺憾」,遭外界解讀時代力量向民進黨「開戰」。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23日表示,「深表遺憾跟開戰還是有一點距離」,並再次公開邀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時間、地點、內容和方式完全沒有限制,時程「愈快愈好」。

民進黨中執會21日通過提名許淑華參選松山信義區立委,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重疊,打破先前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一選區不重複提名的協議;此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新北汐止選區,推派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也表示民進黨「當然要提人」,強調不願讓本來泛綠陣營的選區變成藍軍獲勝。

時代力量22日透過新聞稿回應,對於民進黨打破與時代力量的協議「深表遺憾」。新任黨主席徐永明21日已強調,「將繼續努力、延續前任黨主席邱顯智和民進黨對談的基礎,持續展開對話與合作。」

徐永明23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剛接下黨主席就遇到民進黨提名「當然會表示遺憾」,不過他也重申願意繼續跟民進黨對談,「隨時都可以談,內容、方式、時間、地點都沒有問題,我準備好了」。他說,自己會在「邱規徐隨」的前提下持續與民進黨溝通,請民進黨不用擔心,時代力量絕對有誠意要談。

不過時代力量前一天的聲明,遭外界解讀為是向民進黨「開戰」,徐永明則緩頰說,「還好吧,深表遺憾跟開戰還是有一點距離」,也再度表達希望能夠跟民進黨對談,接下來會持續跟包括社民黨及綠黨等第三勢力的小黨請益,尋求合作與互相支持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