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接日本外賓大遲到25分鐘 蔡英文:天啊!這題怎麼回答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率90人拜訪高雄,原本預定22日上午10時30分雙方進行會晤,但市長韓國瑜卻大遲到,足足讓現場賓客傻等了25分鐘。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首訪時聽到,先是露出尷尬的笑容,直呼,「天啊,這題要怎麼回答」。

90名日籍官員上午10時30分準時在鳳山行政中心會議室就坐,現場人員還送上在地名產「烏魚子」供品嚐,但等了又等,約定的時間都過了,市長大位仍是空無一人,高雄大家長韓國瑜不見蹤影。

無奈之餘,與會者先行開始會議,並由副秘歡迎致詞;會晤開始25分鐘後、近11時時,主角韓國瑜才終於姍姍來遲。韓國瑜似乎自知遲到相當失禮,走進會議室時還雙手合十向現場外賓致意,豈料當他坐下後,副秘講過的歡迎致詞稿,韓國瑜竟拿起來又再講了一次,「一稿兩講」讓現場日籍官員相當尷尬。

對此,由於總統職權,主責國防、兩岸與外交等,因此接待外賓,是身為總統的家常便飯,蔡英文聽到韓國瑜大遲到,先是露出尷尬的笑容,但又不希望在外人面前批評自己國家的市長,在回應前先直呼,「天啊,這題要怎麼回答」。

蔡英文思考一陣之後才說,守時是政治人物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接待外賓,對方千里而來,更應該要準時。

▼蔡英文出席「『全國醫師參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投入健康關懷開跑』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出席「『全國醫師參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投入健康關懷開跑』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