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許淑華參選松山信義 時代力量:打破協議深表遺憾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記者會,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提名許淑華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時代力量22日發布新聞稿,對於民進黨打破先前的協議「深表遺憾」;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1日稱,民進黨當然要在汐止選區提名,不然將「讓給國民黨」,時代力量認為輕看他們長期的耕耘,「作為黨秘書長的發言格局,可以更有高度與深思熟慮。」

民進黨中執會21日通過提名許淑華參選松山信義區立委,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重疊,打破先前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一選區不重複提名的協議;此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新北汐止選區,推派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也表示民進黨「當然要提人」,強調不願讓本來泛綠陣營的選區變成藍軍獲勝。

對此,時代力量22日透過新聞稿回應,對於民進黨打破與時代力量的協議「深表遺憾」。新任黨主席徐永明21日已強調,「將繼續努力、延續前任黨主席邱顯智和民進黨對談的基礎,持續展開對話與合作。」

對於羅文嘉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他與徐主席是好同學,愛台灣的心都是一樣的」,時代力量強調,徐永明已表明,自己在前兩次總統大選都是投給蔡英文,捍衛本土政權的決心未曾改變,但「愛台灣」不能淪為口號、話術,更需要是對人民的承諾。

另外,對於羅文嘉表明汐止選區是「讓給國民黨」的談話,更是輕看時代力量長期的耕耘,時代力量在揭弊、問政的成績有目共睹,必能爭取到最大支持,獲得選舉勝利。時代力量認為,「羅文嘉作為黨秘書長的發言格局,可以更有高度與深思熟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