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疊手機專利曝光 多種折疊變化好吸睛

▲3D模型渲染圖。(圖/翻攝自Lets Go Digital)

▲模型圖。(圖/翻攝自Lets Go Digital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三星首款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延遲上市,但三星並沒有就此放棄折疊功能的研發,近期有消息傳出,三星獲得了一項類似於Motorola Razr折疊手機外觀設計的專利。

該專利名為「可折疊設備及其控制方法」,並由WIPO(世界知識產權局)所發布,荷蘭科技媒體LetsGoDigital提供了一組3D模型渲染圖,展示了設計在實踐中的可行性。

據悉,此款設計與Motorola Razr的折疊方式有所不同,Razr是往內折疊,從而保護了螢幕,三星最新的專利則是可以往內和往外折疊。細長型的螢幕適合閱讀書籍或瀏覽長篇幅的網頁。

此外,該專利最大的亮點在​​於採用了超寬的鉸鏈設計,讓用戶可以從不同位置進行折疊。除了可以對折外,還能雙向滑動。不同折疊方式帶來不同的功能體驗,像是其中一個折疊位置能夠剛好給機身背面的揚聲器預留位置,而另個方向的折疊能夠讓背面另一端的攝像頭顯示出來,進而方便拍照。

可摺疊式手機是未來的發展方向,製造商們也在不斷嘗試新的外形設計,希望早日推出讓使用者更便利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