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鹿速度減緩…威力逐漸增強 美媒:登陸台灣前恐升級成「中颱」

▲▼白鹿預測路徑。(圖/翻攝自PAGASA)

▲白鹿預測路徑。(圖/翻攝自PAGASA)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輕颱白鹿直撲台灣,美國氣象媒體AccuWeather預估,白鹿會持續增強,會在登陸台灣前升級成中颱。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指出,颱風Ineng(白鹿)速度正在減緩,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瞬間陣風仍達到每小時80公里。

AccuWeather表示,目前白鹿正在菲律賓東方海域朝西北前進,不排除未來有持續增強的趨勢,從菲律賓北部到台灣周圍的漁船作業都會受到影響。AccuWeather預估,白鹿可能會升級成一級颶風(相當於中颱),並在23日上午至24日上午間登陸台灣,透過路徑判斷,台灣在24日的風雨將會最強烈。

▲▼白鹿衛星雲圖。(圖/翻攝自PAGASA)

▲白鹿衛星雲圖。(圖/翻攝自PAGASA

PAGASA數據指出,颱風Ineng(白鹿)在奧羅拉省(Aurora)卡西古蘭(Casiguran)以東840公里處,速度由每小時25公里,降至每小時15公里,並持續朝西北方前進。另外,颱風的最大風速仍保持在每小時65公里,瞬間陣風可達每小時80公里。不過距離菲律賓陸地較遠,不會造成劇烈影響,僅會由外圍環流加上西南氣流,在菲律賓東岸形成豪雨。

中央氣象局則警告,全台週六(24日)整天都有明顯風雨,尤其東南部地區更要注意劇烈豪大雨,依照目前路徑預估,周五上半天將發布海警、下半天不排除發布陸警,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白鹿直撲!NASA「白胖暴風」衛星圖曝 從台灣登陸…暴雨影響時間拉長

►►「白鹿」續增強、變胖!接近台灣時達顛峰 周六全台警戒、豪雨炸2地區

►►颱風預測路徑不能只看一條線! 吳德榮:稱白鹿「穿心颱」不符科學行為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