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圖看「白鹿強弱關鍵」!路徑南修估台東登陸 暴風圈恐襲全台

▲▼白鹿颱風。(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白鹿颱風變強減弱的關鍵,就在未來會進入海水暖水區還是冷水區。(圖/翻攝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預計週六(24日)直撲台灣。不過由於白鹿颱風生形時距離台灣相當近,加上行徑路線會經過海水冷水區,預計屆時將以輕颱強度登陸台灣。但仍不可輕忽,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白鹿颱風仍會帶來強風豪雨。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出一張圖,透露白鹿颱風是否會增強、減弱,就要看白鹿未來路徑是偏南還是偏北。如果偏北就會進入海水冷水區,白鹿颱風強度就會減弱,如果南偏則是暖水區,強度會增強一些。「因此,白鹿能否頭好壯壯,就看他怎麼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白鹿颱風路徑稍微南偏,目前預計從台東登陸。(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從最新的路徑潛勢圖來看,白鹿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大致向西北進行「侵襲台灣機率很高」,今(22日)晨路徑微調通過台東。

從氣象局的潛勢路徑圖來看,白鹿颱風路徑稍微南偏,目前預估中心會從台東登陸,從雲嘉一帶出海。台灣受影響時間為週六、週日。全台各地都有可能遭到暴風圈侵襲。

▲▼白鹿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白鹿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預估白鹿暴風圈周六上半天碰觸到東半部陸地,周六下半天或晚上登陸。當颱風一走,很快就變成典型很熱的天氣。不過他也提醒,下周有颱風發展機會,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