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攔截索噴掉6400萬 美E-2D降落航母傷4架F/A-18系列戰機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E-2D預警機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官員近日證實,一架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於本月初試圖降落在「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CVN-72)時錯失攔截索,整個過程損壞甲板上4架飛機。據了解,美方已將此事件列為「A級」事故,意味起碼造成200萬美元的財產損失

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引述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福瑞(Joshua Frey)說法,該起事件發生於本月9日約晚間7點40分左右,正當林肯號航行在阿拉伯海上時,E-2D試圖在航母上著陸時錯失攔截索,使得該架預警機「輕微擦撞」到甲板上2架飛機,隨後撞擊的碎片又砸到另2架飛機「造成輕微損壞」。

▼E-2D裝備新式APY-9預警雷達。(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

▲美軍採用最新式APY-9預警雷達,裝備在E-2D先進鷹眼艦載空中預警機上。(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

福瑞以正進行調查為由,拒絕詳細描述E-2D最後的降落地點和其他細節,但他透露,此次造成損壞的飛機為F/A-18系列戰機,這意味著可能是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或是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福瑞說,「所有涉及的飛機目前都在維修,得以讓戰機能恢復任務準備。」

報導強調,目前美國海軍已將這起事件歸類為所謂的「A級」事故,也就代表其已涉及至少200萬美元(近6400萬元台幣)的財產損失。而這也是自2018年10月1日美國聯邦會計年度開始以來,所發生的第8次A級航空事故。

▼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