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育硬生生荒廢1年」 杜紫宸:多元入學走火入魔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杜紫宸認為,多元入學方案,只談優點不談缺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今(18日)在臉書針對高中教育發表看法,他指出學者談多元入學方案,只談優點不談缺點。實施近20餘年,走火入魔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最大不可原諒的錯誤,就是把原本應該3年的高中教育,硬生生地荒廢掉1年。

杜紫宸提到,高一高二四學期,教完學完前五學期教材,高三上唯一進度,就是反覆總複習與實施模擬考。大學學科測驗一月登場。但過完寒假,從3月初到5月底,等成績、預測學校科系落點、編自傳(有多少是學生自行完成?) 模擬自我介紹及口試問答、蒐集(偽造)比賽社團證明、逐校報告及推甄(多數家長陪同南北奔波),待3倍5倍甚至10倍後補名單發布後,家長和學生的焦慮真正進入黑暗期,「等待、等待,等待逐校報到遞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紫宸(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杜紫宸提到,没有大人指點幫忙甚至代勞的弱勢族群學生。(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杜紫宸認為,高三上下學期,本來應該具備的學校正常教育,教材進度和教學效果完全停擺。最後「幸福」的學生進入了較好的學校,没有大人指點幫忙甚至代勞的弱勢族群學生,進入了社會評價較差的學校。他問「這,是我們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