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首表態歡迎韓國瑜訪華府 酈英傑:美方期待與勝出的領袖合作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2020總統大選,也將在10月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身份訪美,並拜會華府官員。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酈英傑受訪首度表態美方歡迎,也期待能與明年勝出的領袖合作。

酈英傑接受《中國時報》訪問表示,今年1月韓國瑜剛上任時就曾南下拜會,雙方就高雄市政、兩岸政策進行交流,而韓國瑜4月首度訪美行前,也聊了不少。酈英傑笑說,「當時媒體大幅報導韓國瑜,實在不能不和他見一面。」

而在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也預計在10月二度訪美,並拜會華府官員;酈英傑說,每屆總統參選人幾乎都有此行程,他能夠理解,而對於「韓流」現象。酈英傑說,民主的進展,難以預料,台灣經過30年努力成為民主社會,當然也會有政治、經濟、社會變動,「不同的政治趨勢出現很正常,在美國與其他民主社會都有看到這現象,我也抱持濃厚興趣繼續觀察韓流。」

至於這股韓流現象是否能發威到明年初?酈英傑表示,台灣明年總統大選,不論誰當選,美方都非常期待與勝出的領袖合作。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圖/記者張一中攝)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