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區再擴大!全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17日苗栗以南、宜蘭地區及北部、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16:55更新】
氣象局16時30分將新北市、台中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原先不在雨區的基隆也納入豪雨特報範圍。
氣象局指出,西南風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新北市(東側)、台中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南、宜蘭地區及北部、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豪雨特報地區:
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地區:
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雨區進一步擴大,全台幾乎都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16:30更新】
氣象局16時03分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00分止。
示警區域:
屏東縣 琉球鄉

氣象局16時10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
示警區域:
基隆市 暖暖區
新北市 瑞芳區、石碇區、坪林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

氣象局16時14分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
示警區域:
台中市 西屯區、南屯區、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
彰化縣 彰化市、鹿港鎮、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水氣逐漸往台灣北部移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