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熱爆、中南部下大雨! 北北基飆36度亮「高溫黃燈」

▲▼北北基發高溫警戒。(圖/氣象局)

▲北北基發高溫警戒。(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央氣象局17日12時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發布高溫警示,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測資料顯示,目前測得高溫前10名依序為台北(台北市)36.6度、板橋(新北市)35.9度、 大安森林(台北市)35.5度、新店(新北市)35.4度、基隆(基隆市)35.2度、宜蘭(宜蘭縣)34.1度、新竹(新竹縣)33.7度、金門(金門縣)33.7度、淡水(新北市)33.6度、蘭陽分場(宜蘭縣)33.5度。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中南部大雨特報。

不過與此同時,中南部則處於西南風的迎風面,中央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提醒嘉義以南、南投地區及台中、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北部、南部天氣兩樣情。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西南風偏強加上海陸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最猛烈,到18日雨勢稍稍趨緩,出現短暫空檔,但隨後台灣又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又恢復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降雨仍集中在中南部,真正趨緩要等到下周三(21日)之後,21至23日還是有短暫雷陣雨,23日之後才會恢復典型夏季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