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際上有心人汙名化 陸發表「新疆職業技能教育」白皮書

▲▼新疆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疆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6日發表《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白皮書,針對大陸當局在新疆開展職業技能教育的必要性、合法性、教育內容、學員的基本權利和教育成果等方面進行了表述。白皮書指出,開展教培工作以來,新疆已經連續近3年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

央視網報導,白皮書的內容包括,開展教育培訓工作勢在必行、依法開展教育培訓工作、教育培訓的內容、學員的基本權利得到保障、教育培訓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探索出去極端化的有益經驗,教培中心屬於學校性質,針對新疆反恐、去極端化的實際需要,設置了以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以及去極端化為主要內容的教學課程。

▲▼新疆烏魯木齊。(圖/CFP)

▲新疆烏魯木齊。(圖/CFP)

白皮書強調,國際上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出於意識形態的偏見和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各種方式對新疆教培中心進行污名化,企圖否定新疆為反恐、去極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這是新疆各族人民絕不能答應的。」

於此之前,大陸國務院新聞辦曾於7月21日發表《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內容指出,敵對勢力為了達到分裂、肢解中國的目的,蓄意歪曲歷史、混淆是非,鼓譟新疆獨立,企圖割裂中華文化,「新疆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都不是什麼『東突厥斯坦』。」白皮書還提到,新疆經濟持續發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

▼新疆的維吾爾族輪廓都很深,不只男的帥、美的漂亮,就連小朋友也都超可愛。這女生陽光般的笑容,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圖/黃士原攝 )

▼新疆的維吾爾族輪廓都很深,不只男的帥、美的漂亮,就連小朋友也都超可愛。這女生陽光般的笑容,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圖/黃士原攝 )

►►大陸發表新疆白皮書:敵對勢力鼓譟疆獨、肢解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