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民調:時代力量支持度剩6.9% 台灣民眾黨11.9%躍升第三大

▲▼時代力量黨中央張貼春聯“諸事順力” 卻陷入風暴。(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在最新民調的政黨認同部分,輸給台灣民眾黨。(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綠黨15日在臉書公布最新民調,分別針對2020大選以及政黨認同進行分析,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後,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支持度並沒有受到明顯影響,但時代力量的支持度只剩下6.9%,而獲得11.9%支持度的台灣民眾黨,未來有望成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大黨。

綠黨15日公布與三立新聞網94要客訴節目合作的民調數據,在2020總統大選支持度方面,現任總統蔡英文以44.7%勝過國民黨的韓國瑜35%,假如柯文哲以及郭台銘也投入選戰,蔡、韓、郭、柯4人的支持度分別為29.8%、26%、18%、17.2%。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 柯文哲與粉絲近距離接觸。(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宣布組黨並與粉絲合照。

而在政黨認同部分,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之後,國民黨及民進黨的支持度仍維持在34.8%、26.1%,並未受到明顯影響,時代力量的支持度卻掉到6.9%,比台灣民眾黨的11.9%還要低,其他政黨的支持度則為基進黨3.3%、綠黨1.8%、親民黨1.2%,台聯以及新黨等則沒有達到1%的門檻。

其實,近日時代力量爆發退黨潮,就曾傳聞柯文哲有意延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入不分區立委,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台灣民眾黨成立是好事,擴大第三勢力空間,讓人民在藍綠之外有更多選擇,時代力量日前也表明,期待與台灣民眾黨就價值、人才和政策等三方面與之競合,所以希望「柯主席不要一直吃時代力量豆腐」,假如台灣民眾黨有好人才要進軍不分區、組「影子內閣」,就趕快提出來,相信社會樂見。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