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挾帶豪雨襲日!18人露營困溪谷 600航班取消、新幹線停駛

▲▼柯羅莎襲日。(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柯羅莎15日登陸日本,大分縣傳出18人受困溪谷。(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林瑩真/編譯

柯羅莎颱風侵襲日本,14日午後起帶來大雨,預計15日登陸。但大分縣已經傳出災情,18名前往玖珠町附近溪谷露營烤肉的民眾受困於溪水暴漲的溪谷中,所幸目前確認全員平安無事。

綜合日媒報導,18名民眾露營時遭遇大雨,接著溪水開始暴漲,「車輛都被水淹沒了,我們無法動彈,只能求助」,於是通報消防隊。警消接獲通報,立刻出動約40人展開救援行動,所幸,在15日上午8時許,發現平安無事的全員。

警方指出,一行人共有7名大人、11名小孩,其中還包括一名出生僅5個月的嬰兒,只好以6輛車分別運送到安全地點,18人都平安下山。

日本氣象廳指出,柯羅莎颱風強度已減為大型,但15日登陸後,九州、四國等地會受暴風圈明顯影響,同時帶來猛烈雨勢,直到16日才會漸漸遠離,但西日本及部分關東地區仍有強風。

另外,日本國內15日有600班航班取消,西日本JR線鐵路、新幹線部分停駛,JR東海公司則減少列車班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