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洪慈庸哽咽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全黨僅剩2立委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突然宣布,要為連日的紛擾負起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一職,震撼各界。時代力量13日中午召開決策委員會,洪慈庸會後快步離開黨中央,隨後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身份參選台中市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區域立委選戰。加上日前宣布退出的林昶佐,以及被開除黨籍的高潞‧以用,全黨只剩下黃國昌、徐永明2位立委。

時代力量13日中午召開決策委員會,會後由發言人陳志明出面轉述,表示「本黨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不過身兼決策委員的洪慈庸隨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即刻起退出時代力量。

洪慈庸表示,經過將近三小時的決策會議,關於邱顯智在昨天辭去黨主席的身份,就她的理解是邱顯智現在面臨黨內不同的意見與兩方的平衡,遇到非常大的壓力與困難,所以才會這個時間點選擇辭去這樣的角色與身份。

洪慈庸說,經過三個小時的會議討論,她還是沒有感受到黨內要積極處理路線分歧的問題,所以在此跟大家宣布「我現在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身份參選台中市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區域立委選戰。

洪慈庸表示,她很不願意看到自己走到這一步,這段時間她也一直都在努力,但是黨的路線分歧依然僵持不下,因此走到這個階段「我認為是應該放手、成全跟祝福」,讓這個黨能夠往它想要去的方向勇往前行,也誠摯地祝福所有黨內同仁能夠帶領這個黨好好地往前走,也在2020大選有一個好的成績,她則會繼續在選區內堅持自己的理想繼續努力選贏這場選戰。

洪慈庸坦言,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但是在這個階段她必須這麼做,否則這個黨若持續僵持,是無法繼續往前走的,因此她決定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但也祝福所有黨內同仁,能夠在這個理想的平台上繼續發揮。

▼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慈庸宣佈退出時代力量。(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顯智宣布辭去時代力量主席 為黨內紛擾負政治責任
► 
邱顯智辭黨主席…林昶佐不回歸:退黨後已就戰鬥位置
► 黃國昌護邱顯智:辛苦了! 「從未背棄時代力量的價值」

還想看更多相關新聞...

► 林昶佐:即刻退出時代力量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 
捍衛黨籍、立委資格!高潞・以用提假處分告訴
► 時力開鍘!2天快刀除名高潞‧以用不分區立委 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