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11警民衝突後首次現身!林鄭哽咽:「香港已經受傷」需要復原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幾乎每周至少有一場示威集會展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早上向傳媒發表對此事的看法,「過去一星期本港的危險情況,令我很擔心,有人以自由正義為名,進行大量違法行為,目無法紀,亦有人為了達到摧毀法治,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0811衝突後首開記者會。(圖/翻攝RTHK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8月11日警民衝突後首次展開記者會。(圖/翻攝RTHK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指,「香港已經出現五勞七傷,需要復原,這可能要非常漫長時間。」她講到激動之處時忍不住哽咽表示,希望大家放下歧見,穩定情緒,並反問大眾「是否忍心把香港推到粉身碎骨的深淵?」據悉,在記者會的過程中,許多記者不斷中斷她的發言,她只能無奈地點頭示意。

林鄭月娥又說,目前唯一要做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之後,真誠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將會開始。」

她強調,大家對政府有所不滿,但不等於可以縱容暴力,亦不等於因為對政府有不滿而傷害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很小心、很誠真、很謙卑去聆聽各界意見,希望將日後工作做得更加完好。」

對於有示威者在警民衝突中受到嚴重傷害,林鄭表示,對每位受傷人士感到心痛,呼籲眼球受創的少女能報案讓警方查出真相,如果「有空的話」,她會親自去探望該名傷者。

對於外界的五大訴求,她回應,先前早就已經反覆回答過了,也許社會大眾未必完全接受和滿意,但訴求偏離法治,所以才難以滿足。林鄭也認為警方已經用「最低武力指引」去處理這些示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