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正處外憂內患 會更耐心聆聽青少年心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不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出席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禮時表示,目前香港正處外憂內患,經濟下行風險大,每位珍惜香港、熱愛和平的人都應齊心一致,為維護美好的家努力,她和政府團隊,未來則會更耐心聆聽青少年們的心聲。

《香港01》報導,這兩個月的抗議示威浪潮,被認為由年輕人做主力,林鄭月娥在致辭中強調,本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少年培育,她和政府團隊,未來會更耐心接觸不同階層的青少年。

▲參加大埔遊行抗議的民眾在佈置路障。(圖/路透)

▲參加大埔遊行抗議的民眾在佈置路障。(圖/路透)

近來反對反修《逃犯條例》的民眾幾乎每周都有集會活動,光是在10日就有大埔、黃大仙遊行,11日也有港島東、深水埗遊行,但皆遭警方反對,只同意11日在維園集會。「大埔快閃遊行」後,示威者晚間轉入九龍等地抗爭,包括彌敦道、尖沙咀警署等都有示威者聚集。警方晚間在彌敦道逮捕一名女子,據悉其身份為國泰航空空服員。

於此之前,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9日致電林鄭月娥,呼籲香港對反送中的衝突事件,應展開獨立調查,以重新建立民眾對於政府的信任。英國外交部也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強調英港關係的重要性,支持《中英聯合聲明》所規定的香港高度自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

►►英外相致電林鄭月娥…譴責暴力抗爭 籲「獨立調查」反送中示威

►►快訊/國泰空姐被捕! 香港警察尖沙咀驅散示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