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延燒 旅遊業者「逾一成收入0」:比SARS時還糟

▲香港機場有許多黑衣人聚集。(圖/記者蔡儀潔攝)

▲香港機場有許多黑衣人聚集,機場因此關閉。(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三個旅遊業工會12日發佈相關調查結果,近兩個月來,受訪者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逾一成受訪者收入為零。香港領隊總工會理事長劉振遠強調,當前香港旅遊業狀況比「非典」(台灣稱SARS)時期更糟糕,如果情況繼續惡化,旅遊業人才可能大幅流失。

《新華社》報導,這項「當前香港旅遊業雇員狀況」問卷調查結果,是由3個旅遊業工會本月初進行調查,約1012名業者完成問卷,受訪者普遍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自6月以來,接待的旅遊團數量平均下跌超過70%,收入平均下跌約75%,其中,四成受訪者表示,收入下跌超過90%。

▲反送中抗議民眾行經深水埗的社區。(圖/路透)

▲反送中抗議民眾行經深水埗的社區。(圖/路透)

此外,逾一成受訪者表示收入為零;超過九成的受訪者對香港未來一年的旅遊業前景感到擔憂。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表示,今年上半年各項旅游業數據表現良好,但示威行動導致7、8月份香港旅遊旺季變為「寒冬」,今年受示威活動影響,內地、東南亞、歐美等地紛紛取消旅遊團,不少導遊8月成團數為零。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表示,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停止暴力,想一想、靜一靜,搭建理性溝通的平台,一起攜手幫助香港旅遊業重新健康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