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雷雨警報響整夜 騎士無奈「水淹到膝蓋機車熄火才收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一夜大雷雨導致多處道路淹水,台南市政府13日早上已宣布全日停止上班上課。而大部分台南市民13日凌晨陸續收到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大雷雨即時訊息」警報通知,大家也在臉書上PO文感嘆,「有收到,真的雷雨交加」、「我就是被這個通知吵醒的」、「公園路淹水,剛才害我熄火,熄火完過很久才收到簡訊通知(淹到膝蓋)」。

0813台南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爆料公社)

▲網友收到大雷雨警報。(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的大雷雨即時訊息中提到,「您所在地區即將發生大雷雨,預計持續至13日清晨5時30分,請注意強降雨、陣風、雷擊現象,低窪慎防淹水」。不少台南人13日凌晨不是被大雨、雷聲驚醒,要不然就是被警報通知吵醒。

有網友在臉書「台南爆料公社」PO文詢問有沒有人收到同樣的警報通知,釣出許多網友回應,「有收到,真的雷雨交加」、「我就是被這個通知吵醒的」、「收到我家已經快淹水了」;還有一名騎士無奈地說,「公園路淹水,剛才害我熄火,熄火完過很久才收到簡訊通知(淹到膝蓋)」。

台南大灣淹水游泳。(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台南大灣水淹到可以游泳。(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此外,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5時45分就在臉書PO文表示,因應0813豪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晨5時30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市府各局處及台南市後備指揮部等機關已進駐永華災害應變中心,執行各項災害應變處置工作,若有淹積水區域,請通報110、119及1999專線,天雨路滑,也請市民朋友出門注意交通安全。

但隨著時間逼近上班課時段,淹水的情況依舊沒有好轉,黃偉哲隨即在6時29分再度發文表示,「親愛的市民朋友:由於豪雨造成多處道路淹積水,以致通行困難,台南市政府宣布今(8/13)日全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台南市13日全天停班停課。(圖/翻攝自Facebook/黃偉哲)

▲▼黃偉哲宣布停班課。(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相關新聞

►快訊/台南大淹水 黃偉哲宣布:今停班停課

►快訊/台南豪雨紫爆「大灣可游泳」網求放假 黃偉哲回應了:出門注意安全

►影/台南大雷雨「崑山水上樂園再開」 水淹半輪高、人孔蓋浮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