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豪雨紫爆大淹水」 黃偉哲緊急宣布:今停班停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表示,由於豪雨造成多處道路淹積水,以致通行困難,台南市政府宣布今天(13日)全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天氣圖。(圖/氣象局)

▲豪雨炸中南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台東縣

黃偉哲稍早清晨5時45分在臉書發文說,因應0813豪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晨5時30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市府各局處及台南市後備指揮部等機關已進駐永華災害應變中心,執行各項災害應變處置工作。他指出,若有淹積水區域,請通報110、119及1999專線;天雨路滑,也請市民朋友出門注意交通安全。

但許多網友不滿留言,「重點有沒有要停班停課」、「市長,我家外面整個大淹,清東西都來不及,請問要怎麼上班」、「淹水成這樣還要上班上課嗎」、「今天郵局新人報到欸⋯我家崑山前面根本汪洋一片是要怎麼去」、「都下了一夜了,0530才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真懷疑台南市還有市長嗎」。

而黃偉哲也緊急在6時29分表示,「親愛的市民朋友:由於豪雨造成多處道路淹積水,以致通行困難,台南市政府宣布今(8/13)日全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黃偉哲6時29分宣布停班停課。(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             。(圖/記者陳俊宏攝)

▼黃偉哲5時45分發文被罵爆。(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發文。(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 台南今停班課。(圖/點圖可放大/翻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

台南停班課。(圖/翻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一名網友的Instagram限時動態,寫道「台南大灣已經可以游泳了」。影片中,只見一名男子以蛙式在淹水的馬路上游泳,從一旁停放的車子可知水淹一個輪胎高。

氣象局今晨對中南部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台中、南投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國家級警報連發!中南部「恐怖密集落雷圖」曝 吳德榮:周日前防劇烈天氣

►快訊/台南豪雨紫爆「大灣可游泳」網求放假 黃偉哲回應了:出門注意安全

►快訊/大雷雨夜襲中南部!台南雨量破237毫米 網灌爆黃偉哲臉書:淹水快放假

▼台南一名男子以蛙式在淹水的大灣馬路上游泳,從一旁停放的車子可知水淹一個輪胎高。(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台南大灣淹水游泳。(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台南當天累積雨量呈現「一片紫爆」。(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