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不反對通知書」反送中大埔遊行 警4舉藍旗警告

▲大埔遊行抗議的民眾在佈置路障。(圖/路透)

▲參加大埔遊行抗議的民眾在佈置路障。(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反送中」議題,香港有民眾10日預定在大埔、黃大仙遊行,及11日在港島東、深水埗遊行,儘管前述4場遊行都未獲取港警的「不反對通知書」,仍有民眾「自發性」參與。新界北總區警察總部及大埔警署外,架設多個大型水馬,以避免受到民眾衝擊。

《東網》報導,在大埔的遊行於下午3點15分左右出發,起點現場大約有700人,現場參與的民眾大多穿著黑色衣服,遊行期間一度傳出有部分參與的人員佔據馬路,下午4點左右有大批警員於大埔太和路大埔警署外布防,有旗手舉起藍旗,警告遊行人士散去,否則使用武力。

▲參與大埔遊行的民眾搭乘港鐵。(圖/路透)

▲參與大埔遊行的民眾搭乘港鐵。(圖/路透)

警方表示,下午約4點時,有示威者佔用廣福道和南運路交界的行車線,在場人士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並於4點40分時第四度舉起藍旗,警告是非法集結,要求在場人士離開。示威者則於5點左右於南運路及大埔太和路交界推水馬製作路障。

大批示威者在5點半左右離開現場,直到日落時分,現場未傳出大規模衝突事件。

▲愛丁堡廣場上參與「守護孩子未來」遊行的家庭成員。(圖/路透)

▲愛丁堡廣場上參與「守護孩子未來」遊行的家庭成員。(圖/路透)

此外,由逾百香港市民發起的「守護孩子未來」親子遊行集會則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按原計畫舉行,遊行人士由愛丁堡廣場出發,圍繞龍和道兩邊,步行至政府總部,沿途高喊「特首講大話,小心甩大牙」、「政府好懶惰、市民好難過 」等口號。

►►周末4場「反修例」遊行 港警全數「反對」 僅批准維園集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