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百人擠爆西門峨眉街 陸客跟著拍:人比懸日好看!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0)日18時07分至18時27分在台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有約6至7成的機率能看到懸日,吸引不少攝影好手下午就來卡位,就是為了拍到最美懸日視角。《ETtoday新聞雲》記者約莫17時30分抵達現場,現場已經擠滿人潮,在街口堵成一道人牆,許多民眾出動專業攝影器材,頂著37度高溫,衣服都被汗水給浸濕了,還有陸客經過也跟著拍,還邊喊「人都比太陽好看」。

▲台北市西門町峨嵋街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橘紅圓滾的懸日被雲層遮住了。(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西門町峨嵋街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懸日露出一小角。(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名謝同學手舉著專業的單眼相機表示,她8月在中央氣象局網站發現懸日資訊,想說之前都沒看過,特地從樹林過來,17時才到現場,聽說有人15時就到場卡位。一位來自中國大陸湖北省的周小姐則說,原本要搭飛機回上海,後來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班機,因而在台灣多留2天,朋友向她推薦可以過來看懸日,經過就跟著拍,看到大家為了等落日都集中在交叉路口挺有意思的,不曾在在城市裡面看過懸日,覺得人比太陽還好看。

▲台北市西門町峨嵋街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西門町峨眉街,路人拿起手機拍攝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懸日,民眾及攝影愛好者搶拍。(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及攝影愛好者搶拍,把街口堵成一道人牆。(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懸日,民眾及攝影愛好者搶拍。(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一名錢姓陸客也說,在微博「台灣自由行」看到懸日資訊,想說來台8天期間會有懸日就過來看看,很期待今天能看到。從內湖特地來西門的陳智董表示,之前5月沒有過來看,覺得機會非常難得,如果沒有看到懸日會很失望,之後還會再去忠孝東西路看懸日。還有一位周先生表示,自己平常是上班族,業餘喜歡攝影,今天雲層比較厚,懸日位置也比較偏右邊,之後還會再去北車附近拍。

▲台北市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路過民眾都很好奇大家在拍什麼。(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次沒跟上的人也別難過,《ETtoday新聞雲》幫大家再次複習,快拿出筆記記下來,接下來可別再錯過了。

忠孝東西路懸日出現時間

8/11 18:00~18:20

8/12 18:03~18:23

8/13 18:05~18: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