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37.8°C熱爆!北北基都飆破今年最高溫 10縣市高溫警戒

▲▼夏天,中暑,天氣熱,缺電,臺北,缺水,乾旱,氣象,高溫,熱死人。(圖/記者邱顯燁攝)

▲外出要記得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沉降或焚風影響,今(10)日白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大台北盆地及金門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宜蘭縣及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台北市37.8度、基隆37.4度、板橋37.1度、宜蘭36.9度,都創今年最高溫,主要是因為颱風北上帶來較強的西南風沉降,才會如此高溫。

【橙色燈號】(38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離島:金門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苗栗縣、基隆市、新竹縣、桃園市
東半部:宜蘭縣

▲▼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北北基熱到發紫。(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