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怨廢印花稅「高市財政雪上加霜」 陳其邁請韓市長放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研擬廢除印花稅,高雄市長韓國瑜7日批評,今年市府預計可收到的印花稅有10億,如果沒有收到這10億元,對高雄市的財政是雪上加霜。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受訪時要韓市長別擔心,「中央一定全額補足,不會減少地方任何財源。」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表示,要請韓市長放心,印花稅是在過去幾次稅改中很多的建議與會議的結論,印花稅也涉及修法,所以假如印花稅廢除,地方短缺的稅收,中央一定全額補足,不會減少地方任何財源。

陳其邁說明,簡政便民,要讓民眾對施政更有感,也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各項稅收財源跟建設,這是行政院的政策,「請韓市長放心,中央已經研議配套措施,不足的財源會由中央來補足。」

對於廢除印花稅地方首長反彈大,陳其邁重申,這是過去幾次稅改會議的一些建議與結論,取消印花稅要經過立法院修法程序,所以簡政便民,同時一方面中央也會補足印花稅所造成地方政府稅收短差的所有的預算,中央會全力補足,會有完整的配套措施,除了原有補助地方預算不變之外,印花稅造成地方稅損的部分,中央會全額補足,沒有任何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