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深夜曬貓」提醒防颱:和蔡英文、蘇貞昌堅守崗位做好萬全準備

▲陳其邁愛貓提醒民眾慎防颱風。(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愛貓提醒民眾慎防颱風。(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進行,上午6時15分位置來到台北東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為慎防強颱,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一早8點將再度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搶先在深夜於臉書發文,提醒民眾謹慎防颱。

陳其邁深夜「曬小米」提醒民眾防颱,「今天,小米一臉鬱悶,原來是因為颱風,被關在家裡,無法出門玩耍了。」

陳其邁提醒,強烈颱風利奇馬不只變強,而且暴風圈擴大了。雖然不是直撲台灣,但由於七級風半徑達280公里,屆時台中以北都會籠罩在暴風圈內。西半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

陳其邁指出,8日早上地震,再加上大雨,北部及東北部山區要特別注意可能的落石、坍方。各地沿海都會有長浪,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至於南部民眾,颱風過後要留意引進西南氣流造成的強降雨。

陳其邁最後強調,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要求相關部會,堅守崗位,做好萬全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