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無重大災情!強震遇颱風 蘇貞昌:務必加強緊戒 防災做到最好

▲蘇貞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8日清晨5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坐鎮應變中心。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謝天謝地全台沒有重大災情,他指示第一線救災同仁,務必加強緊戒、防災要做到做好。

強震搖全台,蔡英文向國人喊話,「各位國人同胞,剛剛的地震可能都讓大家在清晨驚醒。請保持冷靜,目前政府已持續了解各地情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各縣市皆保持聯繫查詢,通訊正常。國軍警消等單位都已在崗位上確認資訊並預為因應,請國人放心。」

蘇貞昌一早六點即趕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不到六點半已經在第一時間坐鎮。蘇貞昌聽取各單位報告後表示,這一次在颱風預防的期間,又剛剛碰到新的地震,是少有情況,感謝工作崗位各位同仁的盡心盡力,「目前沒有任何災情傳出,就算有,極少部分停電也已經修復,目前接到的狀況,並沒有災情,謝天謝地」。

蘇貞昌提到,請各位同仁一定要加強緊戒,就各部會情況,和相關產業要密切聯繫,也請用各種通訊讓民眾知道狀況,讓民眾能夠安心,也請民眾要注意各種預防,「請各位務必盡心盡力,保持最高緊戒」。

蘇貞昌指出,要請第一線救災同仁做好最有效率的各種調度,看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同仁徹夜留守,一大早就到位,運作也很良好,非常肯定跟感謝,他也再次重申,「務必讓我們防災做到最好,災害減到最小,務必讓我們國家能夠挺過各種情況的災害,讓民眾安居樂業」。

▲▼蘇貞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