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颱利奇馬挾豪雨炸2地區!一張圖看懂各國預報路徑

 ▲利奇馬颱風8/7 0800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NCDR、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8/7 0800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NCDR、中央氣象局)※點我看大圖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利奇馬颱風持續逼近台灣,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行進速度也加快,每小時以15公里速度朝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但路徑有稍微再東偏,預計將會對北部及東半部帶來豪雨等級的降雨影響,各國的預報中也可看出路徑皆往東修正。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的各國最新預報,可明顯看出路徑再往東修正,包含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和美國的預報路徑,都是由台灣東北部近海略過,其中氣象局的預報路徑更是相對東偏遠離台灣,距離東北角還有一段距離。

氣象局簡正謝明昌表示,利奇馬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770公里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東北方海面前進,若維持此路徑及速度,氣象局預計下午發布利奇馬海警,陸警發布機率也高,時間則可能落在周四凌晨。其中,8日下半天至9日一整天,是颱風對台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說明利奇馬颱風,簡正謝明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局預報員說明利奇馬颱風,簡正謝明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以上午最新颱風路徑資料,利奇馬未來會持續朝東北方海面前進,到達北部海面可能會轉向朝北邊走,路徑相較之前預報有稍微再往東修,但對台灣天氣影響的時程不變。

今天(7日)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已經斷續降雨,中南部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四(8日)隨著颱風逼近,北部、花東地區將有較大風雨,氣象局預估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中南部地區雖也會下雨,但偏向短暫陣雨跟雷雨,雨勢相較北部較為輕微。

周五(9日)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點,西半部及宜蘭地區為迎風面,氣象局預估將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周六(10日),颱風往北離開,速度會變比較慢,但氣象局提醒,西半部、中南部地區依舊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