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立委推童仲彥、李婉鈺?柯文哲:我看這困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外界關心未來進軍立院該如何操盤、目標要取得幾席?還稱區域立委分兩種,一種是有機會上的,另一種是看要給誰落選的?柯文哲解釋,至少要有這種實力,如果我們要提名一個人,沒有實力也沒有意義,純粹就是為了提滿10名而提名。

談到立院的目標席次,柯文哲說,「老實講,都還沒開始找人,昨天才說要開始找人」,要等內政部核定函下來,才能正式招黨員還有募款帳戶什麼,才可以開始辦,笑稱現在還有一個月時間研究網站怎麼設立。

至於為何會說一種是有機會上的,另一種是看要給誰落選的?柯文哲說,至少要有這種實力,不然如果提名一個人,沒有實力這也沒什麼意義,純粹就是為了提滿10名而提。

至於擔任民眾黨立委的條件?柯文哲說,這跟有人問將來市長後面的接任人選一樣,「我說要先選得上,一樣,總是要評估這是有能力選上,或是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在這條件之下再看說這人選不選。」

媒體追問,若是童仲彥、李婉鈺等人是否可以?柯文哲說,「我看這困難」,但還是透過科學方式,用數據證明有符合前面條件,「如果連前面條件都沒有,後面都不用討論。」

▲▼柯文哲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士林場。(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士林場。(圖/記者葉南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