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地氣就能獲勝!賴祥蔚:民眾黨最少會有10席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士林場。(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以第三勢力之姿進軍2020國會。對此,出任民眾黨中評委的學者賴祥蔚7日表示,台灣民眾黨似乎最多只能在不分區立法委員拿下10席,其實未必,「朝野三黨誰真的接地氣、誰就能獲得最後勝利」。

針對民眾黨2020立委佈局,柯文哲6日創黨大會後受訪時表示,民眾黨一定提滿34席不分區,本來就是要有征戰天下決心。

對此,賴祥蔚7日發文指出,單一選區兩票制,當然只對兩大黨有利,對第三勢力不利,「似乎台灣民眾黨最多只能在不分區立法委員拿下10席,其實未必」,當兩大黨不爭氣,這就是第三勢力發展與壯大的契機。

賴祥蔚表示,曾經執政的兩大黨都開過太多空頭支票了,讓台灣價值的許多內涵都只剩下虛偽口號,如果兩大黨做不到,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會不一樣嗎?第三勢力到底有沒有機會?其實答案非常簡單,「朝野三黨誰真的接地氣、誰就能獲得最後勝利」。

另外,對於有媒體質疑賴祥蔚是特定媒體的大將,賴祥蔚澄清,他是言論自由的捍衛者,「政黨輪替,我會捍衛綠媒自由,信仰言論自由,不能雙重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