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卓邱會」有2共識 民進黨:已提名、對方未提名選區暫緩

▲▼邱顯智、卓榮泰。(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邱顯智、卓榮泰。(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6日下午與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會面,雙方達成二項共識,包括時力提出優先法案將儘速溝通協調;其次是,雙方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的選區,雙方暫緩提名。

由於在「卓邱會」之前,邱顯智先是拋出幾項希望民進黨承諾的議題,這在雙方見面前,卓榮泰也釋出善意,強調已經針對各種政策議題,都跟許多民間團體搭建平台,透過黨的平台,連結民間跟府院黨團。

在經過長達2小時的會面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於晚間舉行轉述記者會,表示共達成2項共識:首先,卓榮泰支持民進黨立院黨圑就時代力量所提的優先法案,與時代力量黨團儘速進行溝通協調。其次,他表示,雙方有共識,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

周江杰表示,雙方已經有提名的區域,仍會依照中執會徵召提名,會持續的進行,在艱困選區方面,也會有適當的人選,目前已在處理,中執會會有後續結果。

另外,後續卓榮泰、邱顯智會不會再見面?周江杰表示,沒有但會再約;至於今日會議重點,主要也著重在邱顯智提出的幾項議題方案,在會議中他有明確提及。值得一提的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否要參與新北汐止區的立委連任一事,周江杰表示,雙方並沒有提到該議題。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