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邱會」邱顯智拋這兩大要求…先談價值再談選區合作

▲▼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圖/記者楊蕓攝)

▲邱顯智。(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6日下午2點會面,針對2020大選的合作交換意見。稍早邱顯智召開記者會轉述談話內容,表示雙方針對價值面與法案面深度討論,並提出兩大訴求。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必須先確定雙方的價值立場,再來談選區合作的問題,因此大多時間都聚焦在法案上的討論。第一,在主權議題上,我們要求下會期開議前加開臨時會,處理反紅媒、抗中法案,此外,也要求NCC主委、副主委儘速補實。

第二,邱顯智要求,針對時代力量支持者非常重視且攸關公平正義的法案,包括實價登錄、吹哨者保護、最低工資法、妨害司法公正罪等,都應盡快排審完成修法,尤其已經審11次的礦業法停擺,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如果不趕快處理就要重新來過,「雙方合作以擴大本土政治力量的基礎,必須表現在這些法案的推進。」

不過,卓榮泰在會中回應,民進黨中央無法指揮立法院黨團,將會支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進行討論,但並未對法案內容做出明確表態。邱顯智回應,卓榮泰主席的說法,時代力量並不滿意,時代力量還是希望民進黨將這幾項重要法案與府院黨及黨團溝通,並在下會期完成三讀,兌現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的政見,向人民交代。

邱顯智強調,如果民進黨認為這些法案沒辦法在下會期通過,必須告訴我們理由,黨內再去評估下個階段是否有繼續協商的基礎。

時代力量指出,除了黨主席邱顯智外,出席者還包括秘書長陳孟秀、提名小組委員丁穩勝和秘書長執行秘書陳為廷;民進黨部分則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副秘書長郭昆文、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和發言人周江杰,原訂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名單內,但最終以「臨時有會議」為由沒有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