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養不起!他好奇「25~35歲生小孩」是不是很勇敢 網狂嘆:根本找麻煩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年輕人低薪與少子化的問題,一直是台灣相當嚴重的社會問題,許多人都在抱怨不敢生、養不起小孩,更擔心因為低薪,無法給孩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一名網友就發文問卦,想知道現在這個年代,撇除家裡本身好過的人,「現在25~35敢生的是不是很勇敢?」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話題意外吸引熱論。

▲▼ 嬰兒,生小孩,男嬰,女嬰。(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少子化是台灣相當嚴重的社會問題。(示意圖/Pixabay)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認真一下好了,先別說幾歲是高齡產婦什麼的,就抓個大概可以生的年紀來說,25~35是最常見的」,原PO就想問,現在這個年代,撇除家裡本身好過的人,25歲~35歲敢生的人是不是都很勇敢,「大家覺得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情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年輕人都不敢貿然生小孩。(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很勇敢或者根本不會養」、「家庭壓力吧」、「我看到敢生的幾乎都靠爸媽買房族」、「雙薪5萬就生啦!住家裡」、「說真的這個社會生小孩根本是給自己找麻煩」、「有錢人反而生得少」、「這年紀不生,過40怎麼生」、「月薪12萬,有房貸(600萬),我也是生2個,每個月光幼稚園的費用就3萬起跳,還不包含保險、生活費之類的。」

許多人卻認為沒什麼好怕的,「人家雙薪15萬就敢生啊」、「你真的膽小,生一個應該還勉強」、「看過兩夫妻月薪加起來不過5萬左右也是過得去」、「我雙薪家庭31歲生一個,現在小孩都6歲了,不富裕但比一般人好一點點」、「以前窮到靠背還不是生,」

但也有網友表示,「養貓養狗比較好,錢省下來」、「你先定義何謂家裡本來就好過」、「都是富爸媽花錢叫小孩生來玩」、「小孩子哪需要多會養,適性發展就好」、「現在男生結婚的基本款是家裡有沒有留娶某本給你,看起來食古,但是想想結婚生子、繁衍後代這件事是整個基因群的流傳,沒理由是個人責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