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老翁洗碗突然跌倒 筷子從眼球下方插入顱內8公分

72歲老翁洗碗突然跌倒 筷子從眼球下方插入顱內8公分。(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檢查發現,筷子插入老人顱內。(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江西省南昌市日前發生一起駭人案件,一名72歲老翁洗碗時不慎跌倒,導致手中筷子從左側眼眶、眼球下方直接插入顱內,並且插入長度達8公分,由於大腦裡面充滿各種血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喪命,嚇得家人緊急幫忙將他送醫。

事件發生在本月2日,患者兒子表示,父親洗碗時突然跌了一跤,當時手上還端著碗和筷子,就這樣摔了,結果筷子不慎從眼眶的內側壁插入顱內,且位置離大腦動脈十分接近。醫生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問題,絕對不要自行拔除異物,因為具體的結構傷害,需要透過醫學影像來判斷分析,即使有時候插入沒出血,但一拔出後可能會出現致死性出血。

醫生表示,手術後順利取出筷子,他們測量了一下,其插入整個皮下組織竟然達8公分,現在患者的生命體徵雖然穩定,但後續仍需注意2個問題,除了需注意異物對腦組織的損傷,可能會帶來神經功能障礙,以及因為貫通傷和外界是通的,後續仍需慎防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