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快肚子爆痛! 醫生驚見「一顆完整蛋黃」卡他腸道一周

吃太快肚子突然爆痛! 醫生驚見「一顆完整蛋黃」卡他腸道一周。(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造成男子腸阻塞的原因竟然是一顆蛋黃。(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深圳市一名54歲男子日前因為激烈腹痛就醫,醫生檢查發現是一不明團狀物造成腸道阻塞、以及嚴重腹脹,進行手術後意外取出一顆完整蛋黃。造成腸阻塞的元凶竟然是一顆雞蛋,讓有從醫多年經驗的醫生也表示,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特殊的案例。

54歲王姓男子因為突然的腹痛以及嘔吐,來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就診時,負責診治的左國杰醫生詢問病史發現,事發前他曾吃了雞蛋、麵條等食物,診斷可能是腸阻塞問題便緊急進行手術,沒想到一周前所吃的蛋黃竟然保持完整,外面還包覆著青菜的纖維組織,大小約只有3X4x4公分。

醫生驚訝表示,「雞蛋黃所引起的腸阻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患者可能沒把蛋黃弄碎就直接吞下去了,再加上他的小腸不是很光滑,考慮到是先天的腸壁狹窄,所以這兩個因素造成了腸阻塞」,嚴重的話還可能引起感染性休克、腸壞死等危險併發症,幸好王男在手術後已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