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很不想選總統」柯文哲批發大財是口號:我全省走透透很低調

▲▼柯文哲出席「助妳好孕3.0—我們的孩子,我們一起養」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6日中午舉行創黨大會,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重申,自己很不想選總統,即使他全省走透透,還是很低調,且他都市政考察、學習之旅,並非為總統大選佈局。

柯文哲日前在臉書強調,台灣不可以只有發大財、芒果乾,要有其他選項,兩個黨的總統候選人出來以後,當然有時候有同溫層,但是對企業界跟知識份子,坦白講都非常焦慮,「如果他是做工的,他比較沒有在想這件事」,在兩大黨總統候選人確定後,要思考到底台灣怎麼辦,一個方法就是兩個人說服我們不要焦慮,沒有辦法說服,就要自謀生路。

柯文哲說,他個人是從頭到尾都不很想選總統,「我每天在講正直誠信,掛在嘴上,那種做不到一年就在跑...」。他強調,「我跑是市政考察居多」、是學習之旅,不是為總統大選選舉佈局,像是他昨天去桃園看養殖業,要了解漁產公司怎麼對接,讓產量不會受影響,「我就算全省走透透,都不是那種造勢,幾萬人喊凍蒜,還是很低調」,當然跟柯粉朋友見見面,大家開開心心就好。

▲大稻埕煙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並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出席大稻埕煙火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認為,「發大財」是個口號,就好像「我們的孩子我們一起養」只是一句口號,真的要做到,公務員要加班多久才搞得出來,教育局大概過去幾個月,加班時數都捐給國家了,「我們國家真的需要是認真做事」。

至於芒果乾的部分,柯文哲舉例,大陸8月1日無預警停止自由行,聽說15號開始團客要再減半,這就是國際情勢,「你每天捅他、每天罵他,當然想說每天罵我為什麼要給你賺錢」,他對你下手後一定更不爽。

柯文哲還說,他參加上海雙城論壇,跟對方講說,WHO一定要讓台灣進去,什麼都擋讓台灣更生氣,對方也有聽進去,不過還是嘴硬,只是增加台灣憤怒,所以他認為,處理兩岸需要智慧,對罵沒好貨,你罵人家,人家也罵你。

柯文哲強調,如果團客再減一半,連北市府都在想要怎麼應付,為了這個還組專案會議,「真正的深綠蠻佩服,為了理念幹到底」,但他討厭那種利用這個謀個人政黨的福利,義和團就算了,「那種假義和團,我心裡面還是圈圈叉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獵物是「魚」?柯文哲談郭台銘:獅子老虎可以共存 哪有問題
「郭柯王」合作8月中成形 蔡英文陣營評估:樂見衝擊韓國瑜
► 
影/「郭柯王」結盟未說死 王金平:共識為台灣前途努力

更多熱門新聞...

► 找郭台銘金援? 柯文哲:組黨還是會用便宜的方式選舉
► 
郭台銘、柯文哲通話密謀2020合體? 最新談話內容曝光
► 
郭、柯熱線? 柯文哲回答超曖昧:不需洩漏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