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郭台銘金援? 柯文哲:組黨還是會用便宜的方式選舉

記者楊亞璇/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台灣民眾黨」,外界盛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合作。對此,柯文哲4日被問到是否會找郭台銘金援時表示,就算組黨還是會用便宜的方式選舉。

由於外界認為,郭台銘選總統、王金平選副總統,並與柯文哲合作,將是非常強的組合。柯文哲受訪表示,他的人生哲學,自己都是最大的敵人,就賽局理論來講,通常單一選區,只有第一名、第二名,而第三名很快就會邊緣化。

柯文哲說,在年初的立委補選就是很典型的模型,當第三方一直播會被邊緣化,「我們也常在反省,如果重來應該怎麼會,小英應該怎麼做。」

對於郭台銘、王金平見面一事,是加分還扣分?柯文哲說,「要見面就見面,為什麼一定要扯到我呢?」但相信這場選舉後,台灣政治版圖一定會改組,歷史上三國演義只有那一次,純粹從數學模型來講,三角不是穩定的結構。

至於有傳言說柯文哲先讓郭台銘當選,下次自己再當總統?柯文哲則表示,像他這種有看過生離死別很多的人,常常講說,「做一任啊,下一任換你」這種話,都聽一聽就算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每個人都把名利擺這麼重,那台灣未來不會更好。

另外,未來會不會邀請郭台銘入黨?柯文哲表示,不會去邀請一定要來參加,黨綱、黨章到現在都沒寫好,邀請誰入黨那個以後再講;至於會不會找郭台銘金援,他表示,這就是他驕傲的地方,可以摸索出一套,不要很花錢的政治。

柯文哲說,聽說國、民兩黨已開始布樁,每個都是好幾億,但他50萬就打到現在,如果要改善台灣的政治文化,一定要讓不花錢的選舉建立,相信將來就算組黨,還是會用很便宜的方式去運作,「這個模式可以成功,台灣政治才有改善可能」。

談到未來立委提名將攻入新潮流選區的傳聞,柯文哲表示,他看不順眼新潮流,但是「新潮流我一定要提名把它幹掉,也沒有到那種程度」。

▲大稻埕煙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並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