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明生成 吳德榮示警:多颱醞釀中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3)日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多颱醞釀中 」,氣象局預報員則表示最快在明天第9號颱風「利奇馬」就會生成。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少部份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南部、北部山區要慎防雷陣雨發生;各地高溫約32-35度,紫外線指數高,外出活動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日至下週一(3至5日)東南風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及恒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清晨因陸風輻合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主要在桃園以南,大台北也有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另外,吳德榮透露,在關島、菲律賓之間有一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程川芳則表示,該低壓最快今明兩天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有機會生成第9號颱風「利奇馬」,不過若生成將從琉球方向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海附近也有一熱帶擾動,也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生成颱風,不過對台灣是否有直接影響則要再觀察。

▼定量降水預報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