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地震最活躍區域!花蓮豐濱24hrs內震4次 氣象局曝關鍵

▲▼花蓮一早連2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花蓮一早連2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花蓮縣豐濱鄉附近從昨日至今已發布4筆地震訊息,2筆顯著有感地震、2筆小區域,其中上午6時24分規模最大4.8,都屬於極淺層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花蓮縣豐濱鄉在花蓮到台東縱谷中段,屬菲律賓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交界,原本就是台灣地震最活躍的區域,鄰近地區附近也曾有過短時間內密集活動的紀錄,後續會繼續加強監測。

今日上午不到1小時接連2震!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6時5分在花蓮縣豐濱鄉先發生規模2.8小區域有感地震,地震深度7.7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縣4級;6時24分在花蓮縣近海又發生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6.3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2次深度都不到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文啟說,依據氣象局觀測經驗,花蓮縣豐濱鄉鄰近地區附近也曾有過短時間內密集活動的紀錄,後續地震活動目前無法預估,至於主震、前震、餘震,都必須要等地震活動告一段落才能明確定義,依據觀測經驗,後續更大地震發生機率相對不高,但不代表完全不會發生,機率比較低,會繼續加強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