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中午暴雨!元亨寺旁邊坡「泥漿瀑布狂瀉」 路面遭黃水淹沒

記者李唯甄、莊智勝/高雄報導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高雄2日自中午12時許下起滂沱大雨,位於鼓山的元亨寺附近還出現土石泥流,滾滾泥漿不斷傾瀉而下,場面相當驚悚。鼓山二路 、興隆路附近路面也被泥流淹沒,當地住戶急忙拿出掃把掃水,直呼「雨真的又大又急!」

▲▼1080802高雄暴雨泥流。(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鼓山2日中午降下暴雨,路面被濁黃泥流淹沒,就連手推車都被沖倒。(圖/地方中心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視器畫面拍下,中午12時大雨傾瀉而下,濁黃的泥流也隨著暴起淹沒路面,就連放在住家門口的手推車都被沖倒。當地住戶指出,雨勢最大的時間就坐落在12點前後,路旁低窪處滿是泥水,只好趕快降下鐵門、拿出掃把掃水,以免住家內部遭到水勢波及,一旁的緩坡還有落石被沖下,場面真的相當駭人。

▲▼1080802高雄暴雨泥流。(圖/地方中心翻攝)

▲民眾急忙拉下鐵門、外出掃水,避免住家遭到波及。(圖/地方中心翻攝)

對此,高雄市府水利局指出,萬壽橋下方泥水沖刷並非是土石流潛勢溪流,純粹因強降雨造成雨水夾帶泥砂而下,在河道内流動,因雨量過大導致部分水流沖到馬路上,此水量仍屬於正常水流沖蝕狀況,並非土石流現象,施工單位亦立即派員清掃,維持車輛正常通行。

水利局表示,因107年連續豪雨造成萬壽橋損壞,連帶下游護岸也有受損的情形,萬壽橋雖已修復完成,另為確保萬壽橋下游邊坡及護岸安全,水利局於該位置進行「鼓山區萬壽橋下復建工程」預計今年10月下旬完工,除可對坡面加強保護,亦可以提高排水效率及邊坡的穩定性。

▲▼1080802高雄暴雨泥流。(圖/地方中心翻攝)

▲元亨寺附近邊坡有滾滾「泥漿瀑布」傾瀉而下。(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