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台灣民眾黨」不是不能用… 但意義不同

▲▼蔣渭水、柯文哲。(合成圖/翻攝自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官網、柯文哲臉書影片)

▲蔣渭水、柯文哲。(合成圖/翻攝自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官網、柯文哲臉書影片)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31日投下震撼彈,將組成「台灣民眾黨」,要完成已故民運先驅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任務,結果讓蔣渭水孫姪女蔣理容相當不滿,批評柯文哲往臉上貼金。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台灣民眾黨」不是不能用,但是讓後代親人有被拿來消費的反彈,柯陣營應該要謙卑以對。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說,「台灣民眾黨」是台灣歷史的里程碑,後代不是不能再拿來用。但是,政治人物選舉中拿來用,和在草根運動中醞釀、成長出來,為反抗壓迫而拿來用,意義不同。這次被使用,是政治人物為了選舉而使用,後代親人沒有感覺到驕傲,而有先人被拿來消費的反彈,柯陣營應該要謙卑以對。

柯文哲在7月31日被爆出,預計在8月6日,60歲生日當天成立「台灣民眾黨」。對此,柯陣營核心指出,這天不但是柯文哲的生日,也是蔣渭水生日,更是柯一直尊奉的台灣民主先賢蔣渭水逝世紀念日的隔一天。

對於柯文哲自比為蔣渭水的行為,讓蔣渭水的姪女、蔣渭水基金會的副執行長的蔣理容相當不滿。她稍早在臉書表示,民主時代每個人有組黨的自由,她一個「台灣公民」,不會因為有人崇拜她的祖先,自許成為他的傳人而動怒或高興。

對此,柯文哲在1日受訪時提到,台灣民眾黨是1920年代台灣的民主前輩,在日本壓力下,建立具有現代意義的台灣人的政黨,所以有時代意義,對他來講,他們在完成蔣渭水90年沒有完成的任務。

柯文哲說,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一個人所專有,蔣渭水也不是任何一個後人所專有,歷史是由眾人去貢獻,也由眾人去承擔,最後歷史由眾人來記憶,「台灣民眾黨有他的歷史意義,但是也有新時代意義」。

▼管碧玲。(圖/資料照)

▲▼管碧玲。(圖/資料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組黨攻2020? 柯文哲:進軍國會的確是我們一個目標
柯文哲未見郭台銘 選不選總統9月上旬做最後決定
組黨打破藍綠體制 柯文哲: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

 還想看更多...

組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人民過好生活就是我的中心思想
► 
名列柯文哲台民黨不分區立委 黃瀞瑩、蔡宜芳回應了!
► 獨/台灣民眾黨的3套劇本 柯文哲當黨主席、挺郭台銘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