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張圖看「郭柯」心結 柯文哲4年前曾嗆要拆郭台銘的三創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創黨中心理念為「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籌備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目標鎖定2020立委選舉揮軍搶進國會。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日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透露,郭台銘跟柯文哲有心結,這個心結就是四年前的三創事件。

針對郭台銘和韓國瑜兩人的心結,劉宥彤表示,郭台銘認為,與韓國瑜的心結來自於韓國瑜跟特定媒體的關係,而該特定媒體跟對岸的糾結,要跟人民作出交代,至於郭台銘與柯文哲的心結就是之前三創的事情。

劉宥彤表示,脫黨參選就是假議題,都是媒體揣測,韓國瑜有意願在這方面整合,不是喊喊而已,「不是給你一個官位就是整合」,郭台銘在國際上影響力毋庸置疑,不需要政治官位,是國民黨要解釋自己的路線。

▲三創園區大事紀。(圖/記者楊佳穎製)

回顧劉宥彤提到的三創事件,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是在2015年5月15日開幕,但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爭議不斷。當時,柯文哲曾公開質疑BOT合約、開始下令徹查,並數度親上火線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互嗆,過程中所衍生出的將近4個月的攻防戰,風波不斷

那時候,鴻海旗下三創公司所得標的這個「台北資訊園區」BOT案,因權利金過低,曾遭外界質疑圖利,此外,更有市議員踢爆,大樓原本規劃8樓到11樓設置的育成中心變為餐廳、12樓違反分區使用變劇場,大型LED廣告物造成光害、空橋坡度等問題,引發各界議論。

針對圖利質疑,鴻海曾在2015年1月19日大動作登報,限市府48小時內將所有得標資料文件上網公布,在確定一切合法前暫停所有三創生活園區的工程,沒想到卻遭柯文哲反批「財大氣粗」「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我選舉沒拿過你(郭台銘)的錢,我沒有欠你」。

引發外界關注的是,柯文哲和郭台銘之間的熊熊戰火,因三創董事長郭守正親訪市府溝通而平緩,但問題接踵而來,讓市府與三創關係多次緊繃。不過,雙方在2015年2月5日會談後出現和解曙光,初步達成共識「復工」,同時郭守正也允諾,將協助八德以及光華商圈發展。

而就在三創開幕前夕,柯文哲則由郭守正陪同,低調親訪三創;他隨後大讚郭守正是誠懇的年輕人,並稱雙方已對多項問題達成共識,只剩書面文字問題,「差不多落幕了」。至於過程中被市議員緊咬的LED光條爭議,柯文哲也直說都市計劃審議沒過的話就拆,後來審核通過整個爭議才結束。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組黨攻2020? 柯文哲:進軍國會的確是我們一個目標
柯文哲未見郭台銘 選不選總統9月上旬做最後決定
組黨打破藍綠體制 柯文哲: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

 還想看更多...

組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人民過好生活就是我的中心思想
► 
名列柯文哲台民黨不分區立委 黃瀞瑩、蔡宜芳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